close

現在是零晨3點38分

我這麼晚還在電腦前鬼混的原因只有一個

我白目的在睡前看了一部好片

其中所得到的感動

讓我有種不把此刻心情記錄下來就會後悔莫急的感覺

它不是哈利波特第七集

也不是什麼年度強檔

它是一部由寶來塢所推出的"三傻大鬧寶來塢"

可能大多數人還是對美國的好萊塢比較熟悉

但寶來塢的影片在全球的收看人口可不比好萊塢差喔~

(最近有線台也有播放"寶來塢生死戀",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寶來塢的電影中就是有著濃濃的印度文化色彩

裡面不時會出現印度的傳統舞蹈及地方風情

但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裡面主角對於生活的態度以及他的價值觀

主角對於事情的輕重緩急是分的非常清楚的

他也明白自己有哪些優勢

透過冷靜分析解決問題

裡面主角一直提到的一句口頭禪

"Aal izz well"

"什麼都好"

這句話其實就代表了主角的信仰

一種心靈的力量

雖然不能馬上解決問題

但就如同主角說的:"你得到了面對問題的勇氣"

主角熱愛工程

他從來不是為了分數.學分或是未來的前途而學習

他是因為熱愛而學習

最終也得到了"病毒"的認同

因為主角有著這些特質

進而影響了他的兩位好友

法漢.拉朱

1位背著家庭的期望作著不喜歡的事

1位背著家貧的重擔而擔憂失敗

法漢在最終與父親敞開心胸獲得認同,走向攝影師的道路

而拉朱則有了面對失敗的勇氣,在與面試官坦然面對的情況下得到了工作

但在畢業典禮結束後,他們倆就從未再與這個主角好友相見

直到10年後與死對頭約定的日子

法漢與拉朱又獲得主角的消息

最終主角不告而別的謎才被解開

才有了一個圓滿的結局

強烈推薦那些曾經在學習路程中or 前途問題與家人有過爭吵的朋友一定要看看

而且也請你們把這部片給你們的父母看

法漢在博取父親認同那一段

我個人的感觸非常非常的深刻

好幾次在眼框中的淚差點就要潰堤

這部片不管是哪個層面

對一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

(裡面也是有很多好笑的片段很值得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