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媒體工作者還真是厲害

我們爬友間的聚會被報導成"美女&野獸"來搏收視率

看完之後如果我拋開以往對巨蜥的認知

以一般大眾的眼光來看待這則新聞的話

我會覺得巨蜥是一種超級惹人愛的動物

但事實好像並非如此...

我目前在爬店看到的各種巨蜥幼體

神經質.甩尾.噴氣是基本款的

會咬人也算平常

那天在爬聚看到的可愛巨蜥

飼養者在這之前都不知道花多少心力去馴服

不是很樂見大家看到新聞後

一窩風的跑去購買巨蜥

然後發現結果不符自己預料

又害了一群動物

通常牠們的下場會漸漸疏於照顧而死

甚至有些會被無知大眾"放生"

到時候台灣環境不只有綠鬣蜥.緬甸蟒.鱷龜

還多了好幾種巨蜥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壞事

因為台灣原生種早就減少了一大半

取而代之的是隨處可見的外來種

最明顯的就是吳郭魚

現在台灣只要有水的地方就有吳郭魚

我不會像衛道人士一味批評這是不好的

也許牠們在台灣穩定繁衍成為新族群

千百年後成為台灣獨有的亞種也不一定

如同澳洲動物的始祖當初就是乘漂流木到澳洲

後來也不孕育出世界獨有的各種動物

講著講著好像越講越遠了...

總之就是

養動物前要想清楚,做好功課,搞定環境,要有愛動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