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該釣魚之後又跟朋友去網咖的

今天又是弄到凌晨2點才由高雄騎回屏東

就算是在南部

冬天的夜晚依舊寒冷

連身上這件號稱雪地都能防寒的Gore-Tex外套

都滲進絲絲寒意

"待會到底要不要抄小路回家"   我心裡想著

那條路很黑

想快速回到家的念頭佔據了我腦中的思維

就走吧

走那條沒什麼路燈

兩側都是田地

黑的要死的捷徑

終於

進入了這條小路

家就在不遠了

經過了一間又一間的土地公廟

夜晚的紅光顯的格外引人注目

突然一部白色豐田轎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嚇醒了路邊紅色磚瓦房前的一條黑狗

然後又是一間一間泛著微弱紅光的土地公廟

今夜的雲很多

天空只剩幾顆微弱的星

月亮早已不見蹤影

刺骨寒風毫不留情的打在我臉上

握著機車手把的手指

凍的失去了知覺

陪伴著我的

只有偶爾幾盞的路燈

與黑壓壓的檳榔園

過了30分鐘

我還沒騎到盡頭

我腦中回想著...

想著...

10分鐘前從我身邊開過的

好像也是一輛白色豐田

想著...

想著...

想著...

11分鐘前

那條黑狗抬頭凝視著我

牠的後面

依稀是一棟紅色古式磚瓦房

然後又是一間間

有著微弱紅光的土地公廟

我的腦中疑惑著

這條路盡頭的養雞場

為何始終不見?

就在此時

眼前出現一片尤似希望的白光

我看見了

 

 

 

 

 

 

 

 

 

TVBS新聞快報

今夜凌晨2點57分,一位屏東科技大學的大學生在返家途中,行經屏科聯外道路

疑似精神狀況不佳,與對向砂石車直接對撞,當場輾斃。

 

 

 

 

 

 

 

 

 

 

 

只見眼前一片白光

一個緩慢低沉

但極其清晰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終於...等到你了..."

 

 

 

 

 

 

 

 

 

 

 

 

 

 

 

 

 

這是昨夜回家時腦中所浮現的靈感

我也不知道這算什麼

短篇小說?小品文?

anyway...是一篇讓我自己都批批挫的文章...

接下來才是給電腦前的你看的重點

 

 

我...

我...

一。直。還。沒。到。家...

 我終於...等到你了...

 

 

 

                                                                               by 時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