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魚的貓by時雨

第一回-災難

  轉眼間入秋了,窗外傳來陣陣涼意,我的眼皮也不自覺的重了起來。站在

台上喋喋不休的,是本班英文老師兼班導,人稱深海閻王包亞萍小姐是也。我

實在很好奇,哪個倒楣鬼會把她娶回家,她火大起來可是比十隻酷斯拉還可怕

...。
  
  「對於這個文法還有沒有問題?」好討厭她問問題時抬一邊眉毛的表情...。
  
「沒人說話代表大家都會了喔?」

靠!沒人發問的話有人就要倒楣了。
  
「那好,陳鴻偉,你來告訴大家考卷上第十四題的答案。」
  
  全班五十幾個人偏偏叫到我,有沒有這麼衰阿。話說最近真是倒楣透了,

這一個禮拜以來,公車誤點、踩到狗屎、在騎樓下被澆花的鄰居當花澆,現在

又被這個八婆點到要回答問題,被她點到跟被閻羅王點到的後果我看也差不多

吧。
  
  「痾...我不知道。」我硬著頭皮回答了這幾個字,也正式宣判了全班正式

進入地獄時間。
  
  「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不問,你們這些學生搞什麼@%$@%&%!

~&。你們不問,我們這些老師怎麼知道你們問題在哪裡,你們的成績是要你

們自己負責的,你們自己卻一點都不在意。不在意好阿,那我們這節課也不用

上了!!」說完她課本一收,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
  
  雖然全班還是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但是比起她罵人時讓全班一口氣都

透不過來的情況好太多了。全班漸漸的又開始亂了起來,聊天的聊天,看漫畫

的看漫畫。
  
  「哎,你最近是有沒有這麼衰小,這應該是這兩天第二次點到你了耶。」

我的死黨兼球友黃博彥已經跑到我的座位旁邊了。
  
  「我哪知道,大概之前拜拜少了幾枝香吧。」我沒好氣的說。
  
  「中午要不要打球阿?班際快到了耶,順便練一下。」
  
  「這樣好嗎,被那隻深海閻王抓到,會很慘喔。而且還是一隻吃了炸藥的

海閻王。」

黃博彥因為我的話深思熟慮了一會。

    「安啦,依我的觀察,她只要是在班上發脾氣,那天中午就不會到班

吃飯,不會抓到我們跑去打球的。」看著博彥肯定的表情,我相信了他。

Go...我怎麼會相信他。
  
  於是我就跟著博彥還有另一個死黨劉智龍到了球場。說起來我們三個會這

熟也是因為籃球。當初剛進這所高中,在大家還都不很熟的時候,在某一節

的下課正好聽到他們兩個在聊天,聊的內容竟然是SBL。沒想到在這一片

NBA的風潮中,我還能找到支持國內籃球的人。於是我就插入了他們的話

題中,而更讓我驚訝的是,劉智龍的堂哥竟然是SBL的球員。從此我們三

個人就結下了這一段孽緣。
  
  就當我們三個剛踏進球場時,我們三個人的動作卻瞬間暫停,就好像有

人把時間停止了一樣。冷汗,從我額頭上慢慢的滴了下來。拿著球的我不用

回頭也能看見在我身後兩人的表情...

是恐懼。

  
  「你們三個給我過來!」沒想到這隻傳說中有八條腿的深海閻王居然已

經早下來等我們了。
  
  「很好嘛,說過多少次中午吃飯不準給我下來打球,你們就是沒有把我

的話當一回事。要不要我通知家長?」
  
  「老師,班際籃球賽就快到了,我們...也想為班上盡一份心意阿。」博

彥緊張的說。

這傢伙就只有話唬爛比別人強一點。
  
  「喔,那怎麼不在自己課業上也盡一份心意呢?蛤?」那個八婆意有所

指的看著我。我們三個哪敢說什麼,三顆頭低低的不敢說一句話。多說多錯


  
  「既然你們那麼想為班上爭取榮譽,那老師我也不便阻止,剛好下個月

有英語話劇,你們三個就直接內定啦。」
  
  她的臉上在這時露出了她那詭異的笑容,而我們三個卻只能在腹中暗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